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第四乐章:2009年国民服役》

2008年,我被选中于2009年3月20日参加国民服役。当我知道这个消息是真得有如晴天霹雳般。那是因为还没有开始考试,所以也没特别去想关于这件事,只是专注在读书应付考试。当考完时候,3月领成绩后,就真得多了一件事烦了,不只是烦成绩,还要烦国民服役的事。那时真的想说为什么我这么倒霉,可是我真的万万没想到,这一次的国民服役,仅仅的两个月却让我获益不浅。不只是让我叫到很多新朋友,新兄弟,遇到我喜欢的人,还让我学到了许许多多我从来没在学校里学过的一切。

在2009年3月20日早上,我便乘坐政府准备的巴士,于槟岛的PISA出发到我的服役地点,那就是坐落在北海大山脚Machang Bubok的Kem Syruz。第一天抵达后,感觉只能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怕。因为在那儿是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一切切只能靠自己,就连什么想知道的事都要靠自己去查问。这一次才是让我真正学会什么叫做自立。第一次学会做任何事都可以靠自己。

这就是我的组旗,红红的它代表我们勇敢地面对任何挑战。而三个圆环但表我们不同种族的团结。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认识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原本开始只是想说不要得罪任何人,只是想平平凡凡的度过这两个月的时间,只是没想到我会认识了那么多的朋友,这两个月的生活不再平平凡凡了。我开始参与当中的活动。也许从小开始就对马来人有不好的印象。可是在这短短的两个月他们改变了我对姓马的人的看法。觉得他们其实并不这么差。哈哈!也许真的,在一个多元种族的社会里,没有团结,礼让相信大家根本不能生活在一起。

我们就是:“达文希” 哈哈!我们三人是在国民服役第一天就认识了。之后的日子,不管做什么事往往看到的一定是我们三人。之后我们就像结拜三兄弟般,所以就给了我们自己去了个名字。阿达就是子健,阿文就是进贤而我呢就是阿希。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国民服役营举办了很多很多的活动。其中一个让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就是文化夜。这一天呢是我们各个种族的文化表演。包括华人,马来人等等的舞蹈表演,传统服装等。我们当天镇的玩得很开心。哈哈!


另外一个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化妆比赛,一个以奇奇怪怪的化妆球类比赛。哈哈,这还是我第一次参与过的化妆比赛。哈哈,看到大家出尽法宝只为了夺得大奖。这种感觉还真好,感觉上就像我们常讲的,如果没有努力哪有成功。哈哈!

我相信到这个年龄应该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从未自己画过batik 吧!这也是我自己第一次学会画 batik。从设计到上色,每个步骤都是靠自己。虽然没有得到最佳作品奖,但最起码我学会都样东西。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对吧!


在这短短的两个月,我们还有参与了很多的活动。这些活动,上课等等虽然不是每一样都很有趣,但是活动给予我们的教导却是毕生难忘的。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比赛,让我们知道合作的重要性,一个不团结的团体是永远不会获得成功的。我在这个国民服役里还有上到佛学课,教导我们佛学的哲理。不过呢这个佛学课还真有趣,虽然只是听课而已,但是却有无穷的乐趣。不过呢最开心的还是我们的休息时间。我们华人在房间里的快乐玩耍时间。哈哈!虽然可能每天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是却让我们真地笑开怀。这真的是我在国民服役里最开心的时候。




短短的两个月,随着我们数月亮,数日子的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当我们到了回家的时候,大家却依依不舍。从当天不想踏入国民服役的我,竟然会到不想回的时候,还想多留几个月。哈哈!不过虽然只是两个月,但是我的日子真的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我会永远记得这段回忆,一段教会我很多的旅途。

I Love You All My NS Friends.... I Miss You All....
You all are always my best memories e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