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第一乐章:学习考试生涯》

现在回想起这十五年学习生涯里,如果要我说出这段日子里我学了什么,我真得无法一一说出来。知道的是,学习了知识,做人道理,道德价值观。如果再问我还学了些什么,我真的不知道了。也许这就叫做白读了吧!读了那么多年书却从来不知道自己读着些什么。想起以前,只知道读书只是为了应付学校考试,为了应付政府考试。这就是我这段时间读书的目的吧!但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我也一天一天的长大,才知道读书其实是一个决定我们未来的一样东西。也许努力读书考到好成绩并不代表未来一定会好,但它是保障之一。考试呢最起码都有百次以上吧,到底有几次我是真正付出努力准备的考试,这个呢我自己都不敢讲。哈哈!


1996年~1997年:圣保罗幼稚园 ( St. Paul Kindergarten )
1991年出生的我,快乐,无忧无虑的生活了5年,于1996年进入圣保罗幼稚园 ( St. Paul Kindergarten) 就读,还很记得这两年的幼稚园学习生涯是我被老师父母打骂得最多的两年吧!哈哈,因为这时的我真得很懒惰,时常都不做功课,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像我这样。不过再懒惰我还是能高高兴兴的在这幼稚园毕业。毕业于1997年年尾。毕业日期我都忘到一干二净了咯。


看着这张泛黄的照片,这就是我幼稚园的毕业照。也是我第一次戴上四方帽的照片。如果说还想要再次带着四方帽拍照,我想应该还要等多五六年吧!

1998年~2003年:公民总校 ( SRJK (c) Kong Min Pusat )
于1997年我正式进入公民总校就读一年级。在这学校一读就读了六年。记得我就读 1红班。这一班可是学校里的精英班哦!哈哈,可见我多么的聪明,连续读了四年精英班就自以为很聪明,怎么知道因为四年级的懒惰,还到我五年级时就掉到了第二班:5蓝班。这一年里让我想了很多,也许因为这样,让我又在努力加油,六年级有再次回到精英班。高兴的是可以在和精英班的朋友们一起读书,但在班上我却永远无法挤进前几名,而在第二班却拿到了第二名。其实如果当时真得让我选择的话,我也许也无法做出选择吧。2002年,就是我最后一年在这母校就读六年级,也是我将面对人生中第一次政府考试 (UPSR),而这一次的考试决定我将上的中学。要说努力读书,我也该没那么努力吧,靠着六年来学到的指示,靠着运气拿到了6A ,而成功上了槟岛上最好的中学。也就这样我离开了就读六年的母校踏入我人生新的旅途。这六年来让我最刻骨铭心的是我一二年级的级任老师,卢虹媚老师。如果不是她,也许就不会有现在乖巧的我。哈哈,说笑的,只是她教了我很多很多做人道理,教了我很多从没在课业上学到的一切。真得很谢谢她,我爱你老师。

2004年~2008年:钟灵中学 ( SMJK Chung Ling/Chung Ling High School )
于2004年,我带着小学六年级 UPSR 的成绩进入这所名校。
2004年:1T3
2005年:2TB5
2006年:3TB2
2007年:4SB1
2008年:5SB3
这就是我五年来在这所名校就读的班级。这五年来我的成绩可说是中等吧。因为我都不曾真正的去为我的学业做出牺牲,一直以来都是临时抱佛脚。只有在中三的我,也许被姐姐骗了吧,以为中三政府检定考试很重要,不分昼夜的吃书,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努力最起码让我拿到了8A 。这一次是我那么多年来最开心的一次,我从没想到我竟然能拿到全A。不过这却是一个恶梦的开始。因为这一次的开心骄傲让我在中四和中五的成绩大大退步。这两年来我都一直是在享受生活,就连临时抱佛脚都没有。但这两年却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两年。直到中五检定考试 ( SPM )前一个多月,我才真正的定下心来努力读书,但这一切都已太迟了。拿到成绩时,看到我的脸,就像看到苦瓜一样。伤心的事就别再记了。也许到了中学,我还一直让自己停留在小学生活吧!也许我从来没去真正去了解,中学学习态度不该像小学一样了。不只在课业上多了很多很多新的知识,就连读书方式已经不再相同了。现在想起来才发现我浪费了这五年的时间,对自己的学业却一点都不在乎,不负责任的态度。现在发现也太迟了吧!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不让自己这样下去,也许这样现在一切已经不一样了。但我以没机会再回到过去了。这就是我唯一的遗憾吧。“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真的一点都没错。

2009年~2010年 钟灵中学先修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