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第三乐章:钟中华乐团》

钟中华乐团,它是我第二个家,给了我最多回忆的,开心的,不开心的,很多很多!回想起Kumar, 他是我第一个认识的华乐朋友。如果不是他,也许我现在根本就不会是什么华乐团的一分子。其实也是因为一首曲子,《台湾追想曲》,这首曲子是我第一次接触华乐的曲子。第一次听后我就深深地爱上它了。因为这样让我有了冲动,我一定要奏到这首歌。因为这样,我踏进了钟中华乐团的门槛,成了一分子。

之后,想到选乐器时就十分可笑。一个对华乐一无所知的我都是从Kumar身上知道一切一切关于华乐乐器的事。当时为了不让父母知道我进了华乐团,我便选了一样小小的乐器,那就是柳琴。选了柳琴,认识了祥艺,是他教会了我柳琴。慢慢的我爱上了柳琴,音色高高的它,身体小小的它,形状可爱的它成了我人生中最爱的乐器。一个月内学会了所有基本技巧的我,可真得有点不可思议,哈哈,我在自夸啦!第一首我练的曲目就是卢亮辉的《春》。哈哈!还记得我说:“他妈的,怎么整首歌都在轮!”练习久了后,才知道原来轮的歌最容易。哈哈。之后因为时间的关系到最后高委们选了我最爱的《台湾追想曲》作为我们第一次到云顶比赛的曲目。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参加的比赛。现在很怀念我们一起练习的时候。虽然那时只是在小小的课室里合奏,但是我们大家还是很专心的练习。彼此的默契真的让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这一次的比赛是我们乐团摘下的第一面的金牌。真的很开心因为这是我们团员们一起努力的成果。这也让我了解到,团体要的是合作,默契还有互相的关心。



这是我们拿下金奖光荣的一刻!这一刻是我永生难忘的。哈哈!

忘了一件事,在这场比赛前呢我还娶下了我的老婆,我最爱的柳琴。哈哈,他就是陪伴我4年多的老婆。哈哈!

之后在2008年六月,我第二次与钟中华乐团在槟州大会堂参加全国赛。凭着《庆典序曲》拿下了金奖。这一次比赛我不是弹柳琴了,而是弹古筝。这可是我第一次。永远在我心中的遗憾是,我竟然在比赛中出错,让大家失望了,也对我自己失望了。不过还好有拿下金奖。 让我最难忘的一场音乐会就是《忧韵情怀》。虽然大家在筹备的过程中有很多的争吵,但最后我们还是成功筹办了这场音乐会。这一段时间对我来说真的是很有意义,很开心。

之后呢我就毕业了!哈哈,当然过程中还有很多很多的回忆。一起筹办的团庆,欢送会等,这些回忆依然历历在目。如果没有这些回忆,那么相信我的中学生涯应该会有一大片空白吧!
他们是与我同届的毕业团圆。哈哈,和他们一起虽然有时都会有小冲突,但是我们还是和乐融融的哦!哈哈!

半年后,因为又再回到钟灵就读先修班,所以我又再回到了钟中华乐团。这一年半的时间我真的过得更快乐。这一年半里让我留下了很多回忆。
这段时间让我最开心的就是:
1)柳琴四子:我,俊显,Ah Boy,颖艺。彼此在一起练习,一起玩耍,这段时间真的让我很开心。虽然在音乐会前因为一些误会而我们吵架了,但这一切让我真正学到了一些道理,让我知道了珍惜身边人的重要。

2)我的两个弟弟,程异和家权。他们俩对我来说是乐团里最重要的人。程异是与我同天生日的家伙,哈哈,所以说我永远记得他的生日。家权呢是我最重要的聆听者,他永远都会在我有心事时聆听我的心事,而他从来都不会对我感到很烦。哈哈,真的很谢谢他们俩,谢谢他们带给我的快乐和回忆。
3)《雨后庭院》在2010年的音乐会上,成功奏了。哈哈,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最起码圆了我在乐团里的愿望,与柳琴四子一起完成这首歌。虽然有争吵,但这一切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尽力练完这首歌了。 原本以为这首曲子是个遥不可及的梦,但是我们成功了。真的很谢谢演奏这首曲子的团员们,弘达,俊显,Ah Boy,颖艺,文伟,俊勋,时律等等人。没有你们,相信我这个梦永远不会实现,有了我们彼此的支持与努力,我们实现了。还要谢谢我们的指挥程异,学长宏伟和思贤。他们的指导和支持是我们毕生难忘的。谢谢你们。



4)当然还有我认识的朋友,学弟,兄弟姐妹们。哈哈!真的很高兴这段时间里认识了你们。还有就是这一年半里的高委和执委们。哈哈,你们的努力着的改变了我对乐团在这一年半里的看法。我永远爱你们。你们永远是我最美好的回忆。还有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他就是廷丰。他是我在乐团里最好的朋友。没有他,这一年半的时间我应该会很寂寞。哈哈!我的食面包族人!哈哈!
钟中华乐团,如果没有您,我相信没有今天的我。如果问我有没有后悔进入乐团,我会说没有。一日是团员,一辈子都会是钟中华乐团的一分子。

我爱您乐团,我爱您钟中华乐团!爱吾乐团,钟爱乐团,屹立长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