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第二乐章:朋友和兄弟》

十五年了,说认识的朋友应该有上百了吧!一年里最起码都有认识到十个朋友吧。可惜在这么多朋友里,又有几个会是你一生的知己呢?而又有几个会是你真正的兄弟?这个问题我想问多是个人也没有一个人可以正确的回答吧?也许这个问题到老的时候,到要躺入棺材的那一刻,每个人才能真正回到这的问题吧!也许有些人的答案是:“有,我有真正的知己;没有,我这一生一个知己都没有。” 到底知己是什么?兄弟是什么?它们的定义是什么?如果要我回答,我只能说:“查字典吧!” 我知道的只有路遥知马力,日就见人心。如果没有经过磨练和经历,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那个人是否就是我们的知己,我们的兄弟。十五年里我不敢说我完全没有认识到一个知己,一个兄弟。但也许是时间的流逝吧,也渐渐的冲淡朋友之间的友情。现在的友情,一旦有段时间没有联络后就会开始忘记对方,忘记彼此的友情。也许可能现在的我们每天不断在认识新的朋友,而新的朋友也慢慢的取代了旧朋友在我们心中的位置。但对我而言,一日是朋友,一日是兄弟,那一辈子一定是我朋友,是我的兄弟。

小学的朋友,好像除了几个还有跟我联络的以外,剩下的好像已渐渐的忘了吧!也许是以为我们太久没有见面了吧!距离我们最后一次的聚会好像有六年了吧!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再见回你们。其实我想念你们!I miss u all.......

至今,暂时真正让我觉得是我一辈子的朋友,一辈子的兄弟应该就只有他们吧!也许我们很少联络,也很少有共同的话题,但他们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却让我走到了今天。

他就是展辉。认识他的人肯定只会对他赞好吧!他是我十三年的朋友咯,我们好像同班有六年吧!虽然我们有段时间很少联络对方,但却没有忘记对方吧!虽然有时他会作弄,但他对我的关心却是很少人知道的吧!不过我真得很珍惜他这个知己,这个十三年的好兄弟。

他们两个呢就是我的左右护法。哈哈!左手边的呢叫俊良,右手边的叫家泳。想起来呢我认识家泳比较久吧!记得是在补习时认识他的,已开始有点觉得他很坏,以为记得在补习时他一直作弄我而已。可能认识他久了,觉得他的人蛮好的。哈哈,只是还是有点坏坏咯!俊良呢,对我来说他可真的是一个好好先生。认识他应该有五年了,但这五年里我真的从没看过他发脾气。也许可能没有时常跟他同班所以没看到,但不管我怎样作弄他,他都不会跟我发脾气。哈哈,他们表面上看来不像我时常跟别人说他们的优点一样,但你认识他们后你就会觉得人不可貌相这句话是对的。跟他们在一起觉得很自在,很开心吧,跟他们在一起可以作回我自己。希望他们俩会是我一辈子的护法兄弟吧!

他是启顺。他呢是我认识的朋友里面的好好先生之一。在我面前的他也是永远无法看到他生气的那一面。和他在一起真的觉得很舒服。我们俩无话不谈,有什么事情我一定会找他谈。他又是个警察先生,可以保护我。哈哈!

他呢是敦伟。认识他应该五年了。他呢是我在补习中心人是他的。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我们俩的兴趣,话题什么都不一样,可是到头来我们却可以做到那么好的朋友。我们俩一直以来都是和平相处的,因为我们没机会吵架吧!最记得的就是今年而已,我因为心情不好拿了他当出气筒,这一次是我第一次觉得很对不起他,虽然他是没生我气,但我还是觉得很内疚。哈哈,不过呢他还算很关心我,我有心事时,他一定会严刑逼供,要我告诉他的。哈哈,可是我好像没告诉他叻!除了轮胎的事!哈哈!

我们是 Bai Bai 族。这一群是我中五时班上的一群猴子。哈哈!相信他们还记得我们中五在班上搞出的事。Bai Bai 族这个名我也忘了是谁给的。只记得 chee bai, huei bai, zheng bai, zhan bai, sim bai, chuin bai...... 。回想起中五时,如果没有他们,也许我的中五生涯会变得很苦闷吧!虽然可能别人会认为他们是坏小孩,但他们对我来说却是一辈子的兄弟。现在在写这个乐章,还真的有点想念他们。现在我们这群坏小孩都为各自的前途飞翔,希望一天我们可以停下来聚一聚了。

其实还有很多的知己和兄弟,只是太多了无法一一写下。只把对我最重要的兄弟们写下。不管如何,你们永远在我心中,在我永远不会被磨灭的记忆力。陪伴我一路走下去,因为一路上有你让我的人生更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